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要闻

湖州加快建设“文明大脑” 聚合平台让文明实践更高效

发布时间:2020-07-28 17:36:08 来源: 浙江卫视

  近年来,浙江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不断增强基层凝聚力。今天起,浙江卫视推出专栏《绽放新时代文明之花》,展现浙江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创新探索。

  早上七点半,在湖州白鱼潭路和外环北路交叉口,交通文明劝导志愿者们早早上岗了。志愿者王炎文告诉记者,不管刮风下雨,每天早晚高峰,这里都有志愿者到岗,大家都是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自愿招募来的,“平台上发布招募信息,这样联系方式、活动内容、活动时间、活动地点一目了然,大家看到信息之后点进去进行报名,方便又高效。”

  一年多来,湖州以全国试点为契机,在全市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了让文明实践更高效,今年,湖州自主开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有了这个“文明大脑”,当地还创新性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湖州学习平台等各类平台功能共享聚合。

  如今,用户只需打开“南太湖号”APP,就能登陆“两中心一平台”,在线完成志愿者信息登记、订阅各大融媒体公众号、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等内容。

  湖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周宇婷介绍说:“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上线以来,已经有2000多个组织、近6万名志愿者完成注册。”

  眼下,湖州已实现全市域“两中心一平台”共融共通,为让“两中心一平台”发挥更强效应,当地还成立融合建设管理中心,组建专门技术开发、新闻编辑团队,持续放大全市10500家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影响力。(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巫小丽湖州台)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