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文明聚焦

藤桥镇成立垃圾分类银行 为美丽城镇环境"储值"

发布时间:2020-07-27 11:44:34 来源: 钱江晚报 通讯员 林耸

  “纸板、书本3斤,易拉罐2斤,塑料饮料瓶2斤”。7月23日,温州市鹿城区藤桥镇西都锦园,居民陆阿姨将家里废弃的纸箱、饮料瓶、旧书报等可回收垃圾分好类,用编织袋打包好,送到小区内的“垃圾银行”,通过扫码登记后,凭积分兑换了一瓶洗手液和一些垃圾袋。

  “每一种可回收垃圾都是‘明码标价’的,大家分类的积极性大大提升。”陆阿姨说。

  垃圾分类,关系到美丽城镇环境的改善。7月8日,藤桥镇成立垃圾分类银行,从源头上帮助居民养成精确分类好习惯。

  眼下,随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深入,百姓分类意识正不断提高,藤桥镇环境越来越好,居民们纷纷点赞。藤桥镇相关负责人说:“环境美是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的‘五美’之一,美丽城镇建设,基础在‘建设’,关键在‘长效’。我们通过建章立制、加强源头监管,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全民参与,持续完善城镇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