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要闻

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

全省“公筷公勺”创意实践大赛来了 "设计师"集结

发布时间:2020-07-09 20:01:00 来源: 天目新闻客户端

  “当你第二次使用公筷,你会慢慢开始明白,干净又卫生,拒病毒于口外,对人尊重又有关爱……”这一段魔性的歌词来自衢州市龙游县推出的公益小视频,一位姑娘用说唱伴着舞蹈向年轻人传递文明倡议,在当地获得广泛传播,让大家在欢乐中接纳公筷。

  今年以来,浙江省推进“公筷公勺”行动,得到社会广泛响应支持,新鲜有趣的创意宣传层出不穷。为进一步推动“公筷公勺”行动走深走实,7月8日,由省文明办、浙报集团指导,浙江在线、天目新闻客户端、衢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市文明办协办的“好习惯养成记——浙江省‘公筷公勺’创意实践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创意实践大赛主题为“使用公筷文明用餐健康生活”, 即日起向全省各地征集作品,包括公筷公勺的样式创新设计、创意公益广告和主题创新案例等三个类别。大赛鼓励参赛者挖掘、提炼各地好经验好做法,亮出浙江基层的“走心创意”和“暖心实践”,充分展现浙江精神、体现浙江文化。参赛作品将在天目新闻客户端进行集中展示,经过网络投票、线下展示和专家打分,最终评选出各类别获奖作品,最高奖金可达一万元。

  百姓餐桌无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据介绍,今年以来,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实际,浙江把推进“公筷公勺”行动作为今年实施文明好习惯养成工程的突破口。浙江省文明办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公筷公勺”创意实践大赛,为深入开展“公筷公勺”行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助推“公筷公勺”行动成为精神文明建设浙江金名片。

  对于公筷公勺,你有什么新鲜创意?快来参赛吧!有关大赛流程、参赛作品要求、评分规则和奖励等,可参见活动指南:浙江省“公筷公勺”创意实践大赛活动指南(点击即可查看)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