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要闻

这些年轻人为何在车库里呼呼大睡?真相让人心疼

发布时间:2020-06-29 10:57:2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杨友明 李松楠

  6月28日上午,一张一群年轻人在车库里睡觉的照片刷爆了很多杭州人的朋友圈。得知事实真相后,大家都直呼心疼:他们是一群消防员,当时刚刚处置完一起火灾,已经连续作战了近4个小时。有网友称这是“最美睡姿”。

  消防员在地上睡觉。

  当天凌晨5时07分,杭州消防救援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盛奥西溪铭座地下车库一辆新能源汽车起火,接警后立即调派蒋村消防救援站三车15人前往处置,随后又调派荆余路消防救援站2车14人前往增援。

  5时24分,蒋村消防救援站到达现场,经观察现场为地下一楼车库一辆新能源汽车起火,无人员被困。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布置扑救任务。经过10多分钟的紧张扑救,明火成功被扑灭。

  起火车辆。

  接着,指挥员又对车辆进行检查,发现车内温度极高,如果处置不当随时都有复燃的可能。为了避免复燃,消防员一直在用泡沫对汽车冒烟的地方进行覆盖,随后蒋村消防救援站人员又反复对现场进行检查。

  从凌晨5时到9时,消防员一直没有怎么休息过。地下车库都是浓烟,每次进去都得背着40公斤左右装备,进去15分钟后就得出来换一次备用钢瓶。而且,这些小伙子们也连续10多个小时没有吃东西。

  “实在是又饿又累,所以就趴在地上休息一会儿。”蒋村消防救援站一名消防员说,这张照片是战友在8时50分拍的,当时,现场已处理完毕。

  在确认现场没有复燃的情况下,8时59分,消防员们收拾器材返回。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消防员们正在现场处置。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