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立群、姜昆、翁仁康都来了 邀你共赴钱塘非遗盛会

发布时间:2020-06-29 10:54:3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听雨

  聚杭城曲坛万象,迎全面小康之春风。6月30日,杭州滑稽艺术剧院将从杭州最老底子的文化出发,推出“钱塘余韵”第四季——贺·小康云直播演出,带大家共赴一场非遗文化盛宴。

  本端记者了解到,本次演出将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围绕脱贫攻坚奔小康主题,以杭州评词青年传承者作为演出串讲人,覆盖八项杭城地方非遗戏曲曲艺,小热昏、杭剧、独脚戏……那些经岁月沉淀后杭州老底子味道,将通过杭滑老中青三代传承人的演绎,以唤醒你对老杭城的美好记忆。

  此外,当天直播的镜头还将转向西湖、京杭大运河、良渚古城遗址这三处杭州的世界文化遗产,进行一次杭城非遗戏曲曲艺,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江南戏曲曲艺的历史与雅韵。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云演出还有重量级大咖助阵。杭滑将与“时代楷模”陈立群,中国曲协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浙江省曲艺名家、牡丹奖得主翁仁康进行连线访谈互动,分享属于他们的故事。

  6月30日下午14:00,演出将在杭州滑稽艺术剧院抖音、B站等同步直播放送。

  【浙江新闻+】

  节目单:

  杭州摊簧《遥望西湖》表演者:潘婷

  小热昏《校长爸爸》表演者:金一戈

  独脚戏《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表演者:黄常秀包文媛

  滑稽小戏《今非昔比》表演者:汤君儿沈益民沈庭芳洪崇乔

  杭州评话/武林调《医动的心》表演者:李想罗瀚

  剧《靠自己》表演者:董其峰方菁萍梁雪钦婉云

  杭州评词《西湖景致妙不同》表演者:朱贺镭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