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金华少年说非遗 为传承发声

发布时间:2020-06-17 16:46:1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潘秋亚

  6月13日,位于金华市区的金华府城隍庙内热闹非凡,为迎接“6.13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到来,金华市非遗馆(金华府城隍庙)里来了一群朝气蓬勃的少年,他们用童声童语讲述非遗故事,传颂家乡文化。

  作为金华市文旅融合宣传服务月的重头戏,金华市首届“婺风遗韵·少年非遗说”大赛活动在此举行,活动自五月初报名征集以来,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在金华市教育局、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共征集到了金华各地学校学生的参赛视频1130件。

  经过初赛评选出100名选手后,专家评委又在新一轮提交的复赛作品中评选出了20名选手进入今天的现场决赛环节。小选手们作为非遗文化的传播者,讲述民间故事、历史典故和神话传话等,传递家乡的非遗魅力,同时也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了保护和传播非遗文化的种子。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走进现场看看吧。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