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我就想拦下他!”杭州见义勇为的“扫堂腿大伯”找到了

发布时间:2020-06-12 17:21:06 来源: 小时新闻

  昨天(6月11日),杭州下城公安在全城寻找一位神秘的功夫大伯。“我们找了三天没找出来,请记者发动广大群众帮我们找找看。”

  要找的这位大伯,6月8日那天在环北市场见义勇为,一记扫堂腿踢中了一名妄图使用假币的不法分子。

  大伯姓庞,今年59岁,是广西柳州人,来杭州旅游。

  说起那一幕,大伯说:“其实也没什么,我就看到那个人从电梯上窜下来,还很慌张,后面还有人在追。那个人肯定做了坏事,就下意识抬腿想拦下他。”大伯说道。那一脚后,自己的腿有些淤青,还有点肿。

  长庆派出所杨恩警官用手机里的监控视频,向庞大伯介绍了当天的情况:“这两个使用假币的违法嫌疑人前几天出现过,这次他们一来就被我们发现了。没想到他们看到保安撒腿就跑,没有大伯的那一招扫堂腿,和几位热心市民的帮助,很可能就跑了。”

  “这种事情不值一提,谁都会这么做的。”在交流中,庞大伯多次说。

  这时,站在一旁的酒店负责人插了一句嘴:“大伯的新闻我也看到了,假如当时我在现场,还是有点怕的。”

  “对的,这么凶悍的人突然冲过来,像庞大伯第一时间作出反应,敢于出脚拦下违法嫌疑人,还是很不容易的。”杨警官说。随后,他送上了慰问金,对大伯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感谢。

  目前,长庆派出所正在为包括庞大伯在内的几位热心市民申报“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