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头条

文明实践更“暖心” 文化礼堂更“闪亮”

发布时间:2020-05-29 14:13:5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5月28日,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推进会在临海召开,全面部署我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

  我省是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首批试点省,共有54个县(市、区)列入全国和省级试点。当前,我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已覆盖60%的县(市、区),建成实践所、站、点4.5万多个,860多万志愿者参与文明实践活动。农村文化礼堂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基层站点,是我省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一张名片。如今,全省已建成农村文化礼堂14341家,500人以上行政村覆盖率超74.5%。

  当前,我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已从局部试点迈向全面铺开,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进入提质增效新阶段。会议强调,下一步,我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继续把握目标定位,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推进资源深度整合,做实运行管理机制,力争2020年底前实现全省中心建设全覆盖。我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要注重标配与标杆齐抓,推进高质量建设;要注重主导与引导统一,提高使用效能;要注重年轻化与专业化结合,培育人才队伍;要注重常态与长效并重,促进可持续发展,提升农村文化礼堂发展的内生动力,打通先进文化传播和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农村文化礼堂是我省的响亮品牌,如何让它们焕发新魅力?会议强调,要把这两项工作当作“重要窗口”的基础工程来实施,增加更多服务群众的内容和功能,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走向纵深、结出硕果。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