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员听院士讲抗疫故事 李兰娟科普日常防护

发布时间:2020-04-28 16:03:00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何双伶

  4月27日,由全国少工委主办,团省委、省少工委等承办的少先队开学第一课在我省举行。李兰娟院士在课堂上讲述了抗疫故事,教授防疫知识。全省少先队员同步收看。

  从全国各地医护人员奔赴武汉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立,从“四抗二平衡”救治策略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措施,李兰娟结合自身经历回顾抗击疫情的全过程,告诉少先队员们要铭记为国家和人民挺身而出的英雄。当下正是复学季,她又向孩子们科普与人交流保持1.5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在密闭和人口聚集的地方佩戴口罩、多开窗通风、勤洗手、注意咳嗽礼节、加强体育锻炼等7条日常防护措施。

  据悉,此次课程将作为示范性队课纳入全国少先队辅导员网络集体备课平台并在团中央、全国少工委等的新媒体平台推送。从今年起,省少工委将定期邀请知名校长、专家为少先队员和家长带来线上公益课程。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