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头条

橙码、中国红码、金码今天上线:杭州启用“文明帮帮码”

发布时间:2020-04-22 15:23:00 来源: 天目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冬艳

  杭州“文明帮帮码”共分为志愿码(橙色)、爱心码(中国红)、阳光码(金色)三种。

  继健康码之后,杭州市又重磅推出“文明帮帮码”。

  4月21日,杭州市召开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杭州市“文明帮帮码”启用专题会议。会议研究部署了全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具体任务,正式启用杭州市“文明帮帮码”,着力创新以数字赋能化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

  杭州市“文明帮帮码”以支付宝为载体,由文明帮帮码、志愿服务平台、文明指数、文明实践组织管理和驾驶舱等主要功能模块组成,通过构建数字化的志愿服务体系、便捷化的志愿者赋分体系、兼容性强的接入体系,构建新时代志愿者积分体系和服务体系,达到社会资源合理调配,基层治理提能增效的目的。

  杭州市“文明帮帮码”共分为志愿码(橙色)、爱心码(中国红)、阳光码(金色)三种,为文明实践志愿者建立长效成长体系,今后还将陆续接入医院绿通、公交地铁卡、公园卡、图书卡等多种社会服务,根据每位志愿者志愿服务的积分,享受不同的优惠权益,倡导“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当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理念。“文明帮帮码”以通过帮你帮我大家帮,切实打通志愿服务供给端和需求端,实现志愿服务的准确及时、便捷高效,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和获得感。

  会上,全倾推出了由国际钢琴大使郎朗担任杭州“文明帮帮码”公益宣传大使的宣传短视频,并发布了杭州市“文明帮帮码”专属LOGO。

  “文明帮帮码”是杭州继推出健康码之后,以数字赋能化提升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领域整体水平的又一次有益尝试,是智慧城市的又一张杭州金名片,真正实现“为了无法计算的文明”。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