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嘉兴这所小学的开学第一课 从“公勺公筷”讲起

发布时间:2020-04-21 16:43:06 来源: 读嘉新闻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国人民上了沉重的一课。其中围桌共食,不用公筷公勺的就餐方式,严重危及人们的健康……”

  今天,嘉兴的部分孩子终于迎来了开学,在嘉兴市吉水小学,孩子们迎来了别样的“开学第一课”。来自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带来了“公勺公筷”进校园主题活动,通过展示、讲解、互动等方式,让使用“公筷公勺”的理念深入每个学生脑海,让“公筷公勺”走进每个学生家庭。

  “开学第一课”通过直播投影到吉水小学每个开学班级,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宣讲了“公勺公筷——文明新风尚健康好习惯”的内容,让学生们了解使用公筷公勺的重要性。

  “这就是公筷,可能很多小朋友都看到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又走进班级,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了解相关知识。除了展示制作精良的海报,志愿者手拿公筷公勺耐心地向学生们宣讲,获得了学生们的热烈反馈。

  “公筷公勺已经进入了我们的生活,通过学习对公筷公勺有了进一步认识。”

  “我们要做传播‘公筷公勺’的小使者,带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使用。”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听完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的讲解,学生们纷纷走上台,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想。从“开学第一课”开始,“公筷公勺”的理念将逐渐贯穿于每个学生的日常生活,让“公筷公勺”成为每家每户的餐桌新“食尚”。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