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要闻

原创诗歌《看见你,想见你—— 献给防疫一线的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03-05 15:35:37 来源: 学习强国杭州学习平台

  看见你,口罩遮去了你原本的容颜,看见你,似乎未曾吃上一顿热乎的饭菜。看见你,从大门到小门,从日出到日落,在需要布防检控的空间里走来走去。看见你,一双眼仍血丝未散,看见你,步伐中已充满疲惫。看见你,从一家到另一家,从工厂到工地,在寒天凛凛的风雨中奔来奔去。

  红色的马甲映衬着你孤独的身影,但在和煦的春风中煜煜闪耀,在漆黑的夜色中默默伫立,而这红色的坚守,铸成我们心中不灭的印记!想见你,多么想见你——陌生而不曾展露的容颜。想见你,多么想见你——想把你摘下口罩的模样永远刻在我们的心里。

  如果长城是一撇,运河是一捺,那它们在中华大地已写下人形的史话。而在新世纪这一2020的战役,你们又用平凡汇聚的力量,协助写下新的一撇一捺,一起撑起人字互助的桁架!看见你,想见你,拜托一定让我见见你,因为我要和你心手相依,一起走向,没有战疫,更多更美的人间四季!

  此外,受疫情影响,街头人流量骤减,给临床用血保障带来了极大困难,临床血液供应紧张。在此,倡议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热血先锋‘疫’战到底”无偿献血行动中来,用献血的方式奉献爱心,贡献社会,助力战“疫”。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