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头条

号召全省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安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1-30 18:21:00 来源: 浙江省文明办

全省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

  当前,全省上下众志成城,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正在打响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党委政府有需求,志愿服务勇担当。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积极作用,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我们向全省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有组织、不盲从,有序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要在省委省政府统一领导下、在各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在专业部门的统一调度下,根据所在地党委政府需求,安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不盲目前往疫情集中区,不盲目开展志愿服务。要经过专业培训,落实有效的防护措施,支持配合有关部门到有需要的地方,开展疫情防控用品生产和运输、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公益慈善捐赠活动组织和实施、被隔离人员日常生活用品代购、心理情绪疏导、隔离区域周边秩序维护、助力疫情排查、外围医疗保障等领域的志愿服务。

  二、不轻视,不恐慌,积极主动协助开展疫情防控。面对疫情,要高度重视、坚定信心、理性应对,广大志愿者要带头并动员身边亲友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所在地各项规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主动参与辟谣,举报不实信息。积极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普通群众的感人故事,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

  三、少外出、不集聚,以身作则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要带头少出门少走动、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为执勤、卫生防疫人员减少工作压力。要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带头推行“公筷公勺”,坚决杜绝接触食用野生动物。自觉向家人普及防疫知识,督促大家共同做好卫生防疫,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日常勤洗手,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省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汇聚志愿服务力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浙江省文明办

浙江省民政厅

共青团浙江省委

2020年1月30日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