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乘客拎包失而复得 嘉兴上演寻找失物接力赛

发布时间:2020-01-19 11:46:45 来源: 南湖晚报

  “前几天我乘坐高铁时丢了一只包,里面不但有钱,而且其他东西也很贵重。幸运的是在车站、高铁很多好心人的帮助下失而复得,我要表扬他们。”1月17日上午,一位市民向记者反应了一间暖心事,经过了解后记者发现,这是一次非常有爱的寻找失物接力赛。

  1月14日下午,朱女士带着孙子等人从海南飞到虹桥机场,下机后乘坐G7571高铁回嘉兴。当时,朱女士带了很多行李,坐下后,她将一只茶绿色的手提包放在脚下。

  下午4点40分,G7571达到嘉兴高铁南站。不知是没意识到高铁那么快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列车停下来后朱女士才猛然意识到已经到嘉兴了。于是,她便一手抱起孙子,一手拿着一只行李箱急急忙忙下了车,地上的手提包被则忘得一干二净。

  随着人流乘坐电梯时,朱女士觉得有点累,就将孙子放下来,这时她忽然意识到手上少了什么东西,很快想起手提包还在列车上。她赶紧折回,但等赶到站台上时列车正好关上了门。经常乘坐高铁的人都知道,高铁停靠、关门、启动都有严格的时间规定,除非特殊的情况下才会更改。

  朱女士眼睁睁地看着列车开出站,急得直跺脚。站台上的工作人员目睹后上来了解情况,一边安慰朱女士一边让她去站里求助。

  一只小小的包丢失,朱女士为什么这么着急呢?原来,包里不但有将近2万元现金,还有小孩的黄金首饰、玉坠、手表、苹果手机以及驾驶证、护照、孩子出生证、身份证等物品,钱丢就丢了,但小孩子的黄金首饰和玉坠从小就戴的,意义非凡。

  接到朱女士的求助后,高铁南站工作人员唐春娥及民警一边马上行动起来,一边让朱女士先回去等消息。

  没多久,朱女士就接到了唐春娥打来的电话,说包还在车上,不过已经移交给了温州高铁南站的工作人员,不清楚里面的东西还在不在。

  朱女士打电话去问,得到的答复是东西还在,但因为里面现金比较多,失主必须自己来认领。

  这时朱女士悬着的心才放下来,但如何去温州呢?这个时候票是最难买到的。

  1月15日上午,朱女士赶到高铁南站碰运气,一问却又着急起来,到温州的票早已售罄。幸运的是,当工作人员得知她的遭遇后,马上将其送进站里,并让检票员打开绿色通道,让她上车后再补票。

  朱女士上车后找到G7325列车长苏子珊。苏子珊一听很同情,马上为朱女士安排了座位。后来一听说朱女士当天必须赶回嘉兴,苏子珊又帮忙联系温州高铁站的工作人员,让他们尽快安排失物认领、移交手续,好让失主能赶上G7326列车。

  到了温州高铁站后,朱女士一路都享受了绿色通道的待遇。“如果我自己去买票,肯定是买不到的,当天回不了嘉兴。”朱女士激动地说。

  短短的20多个小时,朱女士的包失而复得,而且没有丢失一样东西,这一切都与嘉兴高铁南站工作人员唐春娥、G7571列车人员、G7325列车长苏子珊、温州高铁站工作人员等的努力分不开的。

  “他们每个人一听说我的情况后都很热心。所以,我得给他们送锦旗,以表我的谢意。”朱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爱心 失物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