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要闻

推动我省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再创佳绩

——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7 20:12:4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记者 龚晓

  浙江文明网1月17日讯(浙江文明网记者 龚晓)1月17日,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杭州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以及省文明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

  2019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各项工作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浓墨重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成效明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深入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再上台阶。

  新的一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要认真抓好10项重点工作。一是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上更加自觉。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上更有担当。三是坚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上更见实效。四是坚持整合资源,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深化拓展上更具力量。五是坚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在推进文明乡风培育上更加坚定。六是坚持提质升温,在全面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建设上更加有力。七是坚持共建共享,在切实加强诚信建设制度化上有新突破。八是坚持聚焦“关键小节”,在实施文明好习惯养成工程上形成特色。九是坚持筑牢精神家园,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上更接地气。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常态长效上再创佳绩。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要锐意改革创新,把握内在规律,要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能力素养,推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抓深抓实、走在前列。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