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满20岁的他 成为浙江年龄最小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发布时间:2020-01-16 12:09:0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贺佳晶

  “希望用我的爱心和努力,送给远方的同龄人一次生命继续绽放的机会!”1月15日上午,温州商学院大二学生茹扬在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茹扬就此成为浙江省第549例、温州市第6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刚满20岁的他,也是浙江年龄最小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正在捐献中的茹扬。

  1999年12月31日出生的茹扬是绍兴人,他在大一入学时就加入中华骨髓库。时隔1年配对成功,茹扬觉得十分幸运。一结束期末考试,他就立马办理住院手续为捐献做准备。

  8时30分,在连续注射了4天的动员剂后,茹扬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整个过程很辛苦,要持续好几个小时。茹扬平躺在床上,双臂伸展,保持同样的姿势不能动,脸上却始终保持着微笑。

  生活中的茹扬。

  从茹扬小学时开始,茹扬的母亲每年都参加无偿献血。在母亲的影响下,茹扬也曾对自己承诺,成年后也要去献血。在满18岁的那个暑假,茹扬独自跑去绍兴市里的血站献血,将承诺付诸行动。

  进入大学后,茹扬成为学校红十字会社团的一员。接触了造血干细胞宣传的知识,他毅然加入中华骨髓库,并一直期盼着可以匹配成功,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他人的生命。

  这次,茹扬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注入湖南一位18岁的年轻人体内。捐献预计12时30分结束,让我们祝愿他捐献顺利,也祝愿远方他的同龄人早日康复。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