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海宁

送春联、赠姜汤…春运第一天高铁海宁西站暖意融融

发布时间:2020-01-13 15:59:06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海宁市文明办供稿

  1月10日是春运的第一天,高铁海宁西站也迎来了返程高峰。虽然天气有点冷,还下着雨,但海宁西站的候车室里却充满了阵阵暖意。1月10日下午,由许村镇家纺人才协会发起,镇妇联、团委、各中小学校、许村派出所、有爱公益等十多家单位参与的志愿者联盟送温暖活动在火热进行。

  下午一点半活动开始,现场许村镇的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写上一幅幅新春的祝福,志愿者们还把事先写好的春联摆放在地上,供旅客们挑选。来自安徽的刘长征在这里务工,因为家里有事提前返乡,看到今天有送春联,他就挑选了一幅春联,他说,今天真的是太幸运了。

  这几天,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等海宁的高校也开始放假,候车室里返乡的大学生也在现场选好了春联,他们说,要把祝福带回家,一幅幅春联被挑走了,志愿者们继续再补上。

  活动中,志愿者送来了两大桶的姜汤。河南商丘的陈召林一看有取暖的姜汤,赶紧拿了水杯来装。他说姜汤可以祛寒、止咳,在这样的天气,挺感动的。志愿者还将姜汤一一分发到旅客的手中。

  公安民警和志愿者一起还向乘客们送上防诈骗的宣传资料、反光手环等,向大家宣传防诈骗知识,提升旅客的防范意识。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