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水桶变成了茶亭 宁波"爱心姜茶"升级 点位已扩至65处

发布时间:2020-01-09 11:27:0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陈泽州 记者 段琼蕾

  一台取水设备,正流淌出滚烫的开水,一旁几名环卫工人正微笑地冲泡姜茶,手里捧着热气腾腾的姜茶、有说有笑地拉着家常。冬日的暖阳照在他们脸上,让这种难得的休憩时光变得特别温馨。

  1月7日上午,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在位于宁波市海曙区月湖大楼的移动营业厅看到,由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发起运行、宁波市创二代联谊会捐赠的“爱心姜茶2.0版”设备正式启用,小小的茶水桶变成了敞亮的爱心茶亭。

  “茶亭里装有一台具备沸水、冰水功能的直饮水设备。我们加装了饮用水过滤设备,直饮水可以避免人员接触,更加健康。姜茶包自助冲泡,既方便又能够符合更多户外工作者不同的口味,”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秘书长刘拥军说,“第一批计划投放10台,基本放置在沿街合适位置,既确保有人管理,又方便户外工作者随时取用。”

  月湖街道保洁服务中心保洁员侯以山喝着姜茶感慨道,“有热水、还有姜茶包,杯子忘记带了也没事,这儿有,来宁波5年,感觉这个城市太有爱了,谢谢你们!”

  刘拥军表示,当初协会发起“爱心姜茶”项目,就是为那些有意奉献爱心的单位和志愿者提供一个可操作性很强的平台,市民可以捐赠物资、提供合适的点位、帮助宣传、在点位上从事志愿服务;同时,协会也希望通过这个项目来实现爱心接力,表达对一线户外作业人员的关爱,感谢他们对城市的辛勤付出,倡导一种全社会都来关爱和尊重一线劳动者的氛围。

  今年,邮储银行又认领了21个点位。邮储银行宁波分行团委书记杨谐纯告诉记者,点位由大堂工作人员管理,姜茶包和纸杯由城管义工协会供应,和银行现有的饮水机结合起来,可以给周边更多的户外工作者带去温暖。

  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团委书记奚鹏飞说,他们精心挑选了10个点位,还在单位内部倡导:不乱扔垃圾,尊重户外工作人员的劳动成果,收到快递、外卖向小哥投去一个微笑、道一声谢谢,感恩他们为守护这座城市付出的点滴。

  据介绍,目前“爱心姜茶”点位已经扩至65处、其中2处已经用上了2.0版设备,还在不断增加。这些投放点位主要选择设在执法岗亭、沿街商户、小区门卫、业务办理大厅等地。

  目前,爱心姜茶项目获得了宁波市慈善总会的备案公募支持,项目备案名为“城管义工暖城行,爱心姜茶暖人心”。宁波市慈善总会的侯金辉告诉记者,项目资金捐赠可通过宁波市慈善总会捐赠专用账户,只需扫一扫二维码就可直接进入募捐页面,系统会自动显示你已献出的爱心信息;如果要捐献实物的话,可前往各服务点捐赠(城管义工协会目前只接受具有正规厂家生产信息的、在保质期内的姜茶)。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