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翟]领导要求每天设计100张海报,设计师:我太难了

发布时间:2020-01-08 17:39:57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张翟

  因为要求公司的设计师每天设计100张不同款式的过年图和50张早安图,这位奇葩老板一下子得罪了全国的设计师。如果按照一天工作7小时来算,平均下来相当于每3分钟就要出一张设计图,这样的工作要求不仅是设计师,就是让旁观者看来也得直呼“太难了”“臣妾做不到啊”。然而,这位老板却丝毫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还在不断地灌输“设计行业都是加班的”等一些职场毒鸡汤。

  设计师行业总是在调侃,甲方会提做出“五彩斑斓的黑”这样的奇葩效果,其实与这位要求每天做出100张海报的老板异曲同工,同样都是对下属部门的工作内容和难度不理解,想当然的提出要求。企业管理者与员工应当是平等的,员工为老板创造效益,老板也应当尊重员工的工作,了解工作的基本内容和流程。网上流传的这段聊天记录截图展现的是不和谐、管理者和员工之间缺乏理解沟通的公司文化,在工作中不提出强人所难的要求应当是一个管理者具有的基本素养,将管理者与员工割裂开来,用高高在上的视角俯视下属部门,这样的管理者很难得到员工的信任,更会因为不懂员工的工作随意指点江山而闹出笑话。

  “设计行业都是加班的”“公司工作都是正常安排的,没有什么不尊重你们的工作”管理者在回怼设计师质疑时提出的言论也是网友吐槽的重点。这些言论的背后是一些管理者奉为圭臬的加班文化:公司布置的工作都是合理的,无法完成就应该无偿加班。但这样的加班文化侵犯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也与劳动法相悖。网友在身份上更容易代入到遭受不公待遇的设计师身份上,而这些言论背后的不合理的工作制度和加班文化则被置于了广大网友的对立面。

  这则聊天记录让网友们再次发挥出了鬼畜的天赋,网上现在流传出了众多与该对话中的老板王小琴相关的PS图片和表情包,据粗略统计,已经超出了她要求的一天100张的数量。这起事件已经慢慢地演变成了一场将对管理者的不满和工作中积聚的压力释放的窗口,王小琴已然成了不合理的制度和“无良老板”的群像,网友用表情包式调侃来释放自己的不满情绪,平日里没有和老板发出来的牢骚、没有勇气怒怼老板的不满,统统在这个窗口中释放了出来。

  当然,网友们还是需要注意一下,PS表情包调侃固然可行,法律的界线还是不能越过,如果将鬼畜上升到了对本人肖像和人格的攻击就可能收到律师函警告。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