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 鄞州

鄞州35位特殊老人与“儿女”们吃上年夜饭

发布时间:2020-01-07 16:34:45 来源: 浙江文明网 鄞州区文明办供稿

  1月3日上午11时许,坐落于鄞州区白鹤街道辖区内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培训中心热闹非凡。辖区35位特殊老人聚在一起,和他们的“儿女”们吃上了一顿饱含浓浓情意的年夜饭。

  聚在这里的大多是失独老人与独居老人,年纪最大的87岁,最小的50多岁。而这群老人的“儿女”们,则是宁波市“小棉袄”社区服务社队员和连续4年为老人们筹办年夜饭的吴雪勇等爱心人士。

  年夜饭开席时,依次排开的5张大圆桌座无虚席,20余道精致菜式让老人们连连称赞。

  “老爸,老妈!祝你们新年快乐!”一开席,“小棉袄”团队队员、吴雪勇等爱心人士的祝福声,一下子让宴会厅里其乐融融。

  组织社区空巢、独居等特殊老人吃年夜饭,是白鹤街道的一个传统,目的是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共度温馨年。“小棉袄”社区服务社成立后,又相继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为老人筹办年夜饭的队伍中。

  “自己有心,也有力,希望让这些老人们能够感受到温暖。”吴雪勇是白鹤街道辖区一家文化传播公司的负责人,2016年他偶然得知白鹤街道有一群失独、独居老人后,便立即加入到关心老人的队伍中。

  自那时起,吴雪勇每年都会去这群老人家中走访,为他们送去物资和关爱,并出资为老人们筹办年夜饭。今年,吴雪勇又为老人们操办起年夜饭,并为在场的每位老人送上了一个爱心乳胶枕。“让他们睡得舒服、健康。”吴雪勇说。

  在当天的年夜饭现场,又多了几名爱心人士。据了解,他们都是通过吴雪勇加入到这支爱心队伍中来的,85后周琪就是其中之一。得知街道有一群特别需要关爱的老人后,周琪带着自家生产的铁皮石斛来到老人的身边。他说:“自己从小就是爷爷奶奶带大的,看到这些老人特别亲切,希望能为他们多做点事情。”

  不少老人围上来称赞起吴雪勇等爱心人士。“见面就和我们拥抱,像自家人一样,让我们心里暖暖的。”“他平时也很忙,但每年都记得给我们操办年夜饭,让我们真的很感动。”

  当天,老人们把专门定做的感谢锦旗作为礼物,送给了“小棉袄”团队和吴雪勇。今年72岁的张阿姨说,早年一句“那我当你的儿子”让她印象深刻,希望吴雪勇和“小棉袄”团队也能感受到老人们对他们的谢意。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