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平湖

平湖“百桌千人年夜饭”满满幸福味

发布时间:2020-01-07 15:33:23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平湖市文明办供稿

  “李阿姨,多吃点菜。”昨天中午,在“幸福的味道——百桌千人年夜饭”公益行动的主会场吕氏春秋大酒店,平湖市当湖街道永丰社区的社区干部张定淮夹起一块蹄髈肉,放到低保户李在珠的碗中,这让李在珠特别感动和开心,她一个劲地说着感谢。

  至此,新春送温暖行动已经走进了第5个年头,5年的坚守让新春送温暖活动成为平湖人的新“年俗”。活动的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开始投身这项公益行动。

  据了解,今年的“幸福的味道——百桌千人年夜饭”公益行动是全市联动,8个镇街道都将开设多场次的爱心年夜饭活动,为困难家庭、失独家庭、残疾人家庭以及孤寡老人送去新春问候。昨天正逢传统节日腊八节,主会场活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开席,百余名困难家庭成员欢聚一堂,举杯庆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这也为此次公益行动拉开了序幕。

  在现场,记者看到的是一张张笑脸,听到的是互相的祝福和一声声感谢,感受到的是慈善宴席带来的爱意和温暖。“我还是第一次来到这么高档的酒店,谢谢你们了。”来自广陈镇的困难群众唐杏观,坐在宽敞的宴会厅里,面对一桌丰盛的饭菜和甜甜的腊八粥,唐师傅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58岁的唐师傅由于下肢行动不便,家中妻子身体不佳,家里缺少劳动力,生活条件比较艰难,每年靠着政府的1万多元低保金以及残疾人补助生活。“如今不一样了,家里收入提升不少。”唐师傅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原来2018年年底,唐师傅家参加了市里的“飞地抱团”项目,自掏腰包2万元、初心帮扶基金出资1万元、银行无息贷款3万元,凑足了6万元,买了一些股份,前几天,2019年的分红到账,唐师傅领到了6000元。

  今年65岁的徐建强阿姨专门向主办单位和志愿义工致谢。“丈夫早逝,儿子儿媳也都是聋哑人,往年过年家里比较冷清,我喜欢大家一起欢欢喜喜过年的气氛。”徐阿姨说,去年她作为受助群众参加了爱心年夜饭活动后,现场其乐融融的场景让她无限温暖和感慨,从那时起她开始利用空闲参加志愿活动,将这份温暖带给他人。

  平湖天龙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已经连续4年助力新春送温暖行动,公司里的驾驶员几乎人人献过爱心。“如今过年总觉得缺少一些年味,而春节前参加这样的活动就十分有仪式感。”爱心驾驶员李建说,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为赠人以温暖,则自己心里也是暖暖的。

  “这样的活动,就是让更多有爱心的人和需要帮助的人走到一起。”平湖市慈善总会驻会副会长曹俊表示,如今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但还是有少数困难的家庭存在,因此非常需要慈善力量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而“幸福的味道——百桌千人年夜饭”公益行动就是一条纽带,让有爱心的人献出爱心,让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因此这样的慈善大宴必须继续做下去。

  接下来“幸福的味道——百桌千人年夜饭”公益行动,各镇街道分会场活动也将陆续开展。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