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翟]运营商们,请少些套路,多点真诚

发布时间:2020-01-06 16:17: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张翟

  随着手机号码绑定了生活中诸多的账号,如果不是真的迫不得已,大部分人都不会选择销号,用户对于运营商的吐槽一直不停:套餐资费高、新老用户待遇不平等……调低套餐资费和携号转网成了很多用户的解决方案,既然躲不开运营商的套路,那就不和您一起玩了呗。

  但实践过后发现,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据潇湘晨报报道,想要修改套餐,把资费调高的,拨打客服电话或去任何一个营业厅都能办理;如果想调低套餐,打电话不行,授权点也没权限,必须要到自营业厅才能办理。携号转网也是套路重重,用户常常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赠送”优惠活动,难以取消,成立了携号转网的限制。

  近日还有一则报道引发了热议,河北一位用户办理携号转网时才发现,自己用了5年的尾号为“66”的手机号成了靓号,协议期为20年,如果想要办理携号转网就要缴纳违约金,而运营商也无法拿出该号码是靓号的合约。

  难怪用户常常会感慨:我们走过的最长的路,是运营商的套路。运营商不会轻易的放走自己的老用户,在携号转网刚刚开始推行时,就有运营商不声不响地为客户送上了连续多月的优惠活动,限制客户在活动期间携号转网。利用合约漏洞,用看似优惠的活动限制用户,不给用户选择的权利,消费者的权益又该如何保护?这样“挽留”用户,运营商的良心不会痛吗?

  很多用户在与营业厅的维权斗争中把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都闹到了工信部投诉,还别说,这一投诉解决效率就快了很多。运营商何必要让用户把改套餐等一些小事闹到工信部投诉?投诉了就能快速解决,这说明并不是不能做,只是运营商不愿意做,非要让用户扬言用“投诉”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既没有给客户良好的体验,又让自己吃了瘪,对运营商来说毫无益处。

  在携号转网试运行期间,全国携号转网累计达316万人,这样的数据体现了用户们的痛点和诉求。运营商需要考虑到用户的需求,为用户提供满意的资费套餐,让用户有更多的选择,挽留用户要用更好的服务、更低廉的价格来竞争。强制性留下用户也只会让用户对运营商感到失望,能够套路用户一次,难道还能套路用户一辈子?

  运营商需要对用户多些真诚,多听听用户的诉求。不给客户挖坑设障,少些套路,多用心来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以用户利益为出发点,用户自然会选择出自己满意的运营商。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