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男子给海盐民警送上10杯奶茶 背后原因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1-06 09:57: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雨红 通讯员 朱晓莹

  近日,临下班前五分钟,一位外卖小哥两手提着两大袋子急匆匆跑进了海盐县公安局西塘派出所的户籍大厅:“你们的奶茶!”

  此时,户籍窗口的工作人员都还在忙手头的活,听到外卖小哥的话后,大家面面相觑道:“谁点的奶茶?”可问了一圈,也没有人出来回答。这时大家将目光又重新投向了外卖小哥,“这些奶茶是有人帮你们点的,说是要感谢你们今天帮他解决户籍问题,但他没留下姓名和电话……”说完,外卖小哥便走了。

  面对这十杯奶茶,大家一时竟不知该怎么办。教导员蔡武平知道这件事后,马上向领导汇报了情况,并立即致电了奶茶店,但对方说这是外卖平台上的订单,他们那也没有订餐者联系方式。“大家先将奶茶分了喝吧,明天再一起找出送奶茶的人。”考虑到不浪费,蔡武平让大家下班后一人一杯带走。

  第二天一早,蔡武平就来到了户籍大厅,关于奶茶的事他记了一晚上。蔡武平拿出昨天的外卖袋子,发现上面有订奶茶的电话号码,但号码显示不完全。根据这个不完全的号码,蔡武平和户籍窗口的工作人员将前一天过来办业务的群众号码一一核对了一遍。发现前一日下午过来领身份证的陈先生的手机号码与外卖单上的号码相似度极高。

  “喂,陈先生吗?我们是西塘派出所户籍窗口的,请问您昨天买了10杯奶茶送来派出所吗?”蔡武平马上向陈先生确认。

  “是的,我就是想谢谢你们,你们的服务态度超级好,让我十分感动。”陈先生肯定地回答,听了这话蔡武平心中内外温暖。

  原来,陈先生来自四川,今年10月份来到海盐打工,12月4日不慎遗失了身份证,便来到了西塘派出所咨询补办身份证事宜,当时接待他的是辅警周月梅。陈先生以为当天没法办理业务,做了再来一次的打算,没想到周月梅用最快速度为他办理好了相关手续。12月17日,选择自己前来领取证件的陈先生拿到身份证后为了感谢了户籍窗口的工作人员,特地点了10杯奶茶表示感谢。

  随后,社区民警李周峰添加了陈先生的微信:“谢谢你给我们送的奶茶,让我们非常感动,一定要找到你说声谢谢!”并发了红包将奶茶钱还给他。

  在李周峰的再三坚持下,陈先生收下了奶茶钱,并再次感谢道:“警民一家亲,其实我才应该感谢你们警察同志!服务态度好,办事效率高。”“发自内心地感谢你们!有你们在才让我们在外务工的人感觉好踏实温馨!”……

  “为民服务本来就是我们的责任,能得到你的肯定我们非常开心,平时群众的一句谢谢都让我们很高兴,心里很暖,你的奶茶让冬天里在岗位上的我们更暖了。”陈先生的话让李周峰十分感动,“以后有什么困难联系我们,但是以后千万别送礼物了,你们的满意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海盐县公安局陆续出台政策,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从改革实践中多方面促进政府服务能力的提升。

标签:民警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