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平湖

深化校村合作,实践文明新风,一体化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3 16:02: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平湖市文明办供稿

  12月29日下午,平湖市职业中专“春苗行动”成果汇报展暨浙沪明月山塘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发布活动在广陈镇山塘村文化礼堂隆重举行。

  平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晓烈,中共平湖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莫忠海,平湖市教育局局长王郁春,副局长张晓松,金山区廊下镇党委委员俞惠锋,农开区(广陈镇)领导李夏岚、许建军、陈佳秋,平湖市职业中专校长姚雁、党委书记胡红一、正校级协理员贺陆军等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平湖市职业中专党员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广陈镇和廊下镇南北山塘村的乡贤和村民代表们。

  活动在职业中专的学生们和农开区(广陈镇)的文艺工作者们饱满热情和动人的才艺演出中拉开了序幕。随后为工匠精神体验基地进行了揭牌,以及为12位职业中专的优秀教师作为职业中专-广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智囊团成员进行了聘书颁发。

  平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晓烈在讲话中指出,“春苗行动”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组成内容之一,对于倡导村民开展积极健康的文化活动,引导村民形成文明向上的行为习惯及风尚,组织青少年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农开区(广陈镇)在阵地建设、项目推进方面充分发挥毗邻地域特色,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走出了与沪融合的创新步伐。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农开区(广陈镇)已实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覆盖。2020年,广陈镇-廊下镇浙沪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将围绕文明公益金课堂、耕读文旅金钥匙、春泥学习金字塔、浙沪非遗金名片、山塘公益金风尚、毗邻管家金品牌等六大项目,进一步实践浙沪新时代文明新风。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