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福”上门暖人心 岛城徽商志愿者慰问老党员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9-12-31 11:03:2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王亚中

  12月30日下午,舟山市安徽商会金塘分会的志愿者们兵分三路,慰问当地贫困户和老党员。

  家住金塘镇和建村的朱阿尭今年94岁,老伴常年卧床不起,他在照顾妻子之外,还要看管好67岁的智障儿子。徽商志愿者来到他家,送来了米、油和新年红包,以及一幅装裱好的“福”字,这让老人特别感动。“他们去年就来看过我,一到过年就来,还送钱送米送油,新年也能改善生活了。”

  和建村90岁的姚阿友是一名困难老党员,和87岁的妻子相依为命。志愿者们走进老党员家时,老人热情和大家打招呼。金塘分会党员志愿者王海手拉着老人了解老人目前情况,并询问其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难。

  今年65岁的刘奋强是一名老环卫工人,去年由于一场车祸导致大腿受伤。即便如此,他还要照顾10岁的孙女。当志愿者把慰问品和“福”字送上门时,老人抑制不住地流下了眼泪。随后,志愿者们走进船厂和螺杆企业,为正在上班的新居民们送“福”,祝愿他们扎根海岛一切顺利。

  舟山市安徽商会金塘分会会长陈军表示,慈善助困已经是商会日常工作的重要一环。“我们想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人,带动更多的企业家,多做一些好事,多关爱一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