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海宁

一学就会还有收益 海宁智能回收分类收运系统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12-30 15:31:19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海宁市文明办供稿

  12月27日下午,海宁市区20个“环浙里”智能回收分类收运系统正式启动运营,市民家里的可回收垃圾有了更加方便智能的回收渠道,我们去了解下。

  市区百合社区门口,围了不少市民,她们对着这台刚刚安装完成的大型回收机器充满好奇,这里是“环浙里”智能回收分类收运系统的其中一个试点。市民首先通过绑定手机微信,进入“环浙里”个人信息页面。

  市民每次投一次就有一个记录,投放的次数累计资源币,一币就是一元。另外还有提现功能在3月15号左右开通。

  使用这台智能回收分类收运系统后,每投入一次可回收垃圾,不仅积累投放次数,还会积累资源币,10个资源币可换取一次提出现金的机会。而且操作界面上设置有塑料瓶、纸类等容易分辨的图标,市民只需对照图标点击投放就能完成操作。

  海宁市康源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晓东说,这套系统适合海宁现在垃圾分类的形式,从前端回收到后期转运,再到分拣处置,从源头上改善原来可回收体系点多、面广、杂乱的局面,使海宁垃圾分类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据了解,今年10月,海宁市水务集团成立了海宁市康源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全市再生资源收运体系的建设推进,包括前端回收网点建设、回收物流清运体系建设、分拣中转中心建设和信息化大数据平台建设,计划三年时间完成。

  海宁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新文介绍,目前海宁初步建立起有分类回收,终端智慧分流,后端中转处置,全品类回收的回收体系。这个体系由水务集团统一运营。目前在全市70个试点小区,建立了回收站点。即日起,全市各个社区20个“环浙里”智能回收分类收运系统正式启动,一个分拣中心和配套清运系统建设,也正式投入试运行,打造一套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生态链。

标签:垃圾 分类 回收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