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头条

1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浙江5人入选

发布时间:2019-12-30 12:06:18 来源: 浙江文明网 记者 陶韬

  浙江文明网12月30日讯(浙江文明网记者 陶韬)12月27日,中央文明办在湖北省襄阳市发布12月“中国好人榜”,共有103位身边好人入选。其中,台州市黄岩区宁溪派出所副所长陈尧祥,临海夫妻张海林、朱丹丹,路桥民警王歆、梁峰,遂昌老党员朱宗鹤,海盐县澉浦镇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赵荣华分别入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类别中国好人。

  台州市黄岩区宁溪派出所副所长陈尧祥,坚守基层服务群众,兢兢业业履行使命,满腔热情真心付出,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每一件,被群众称为身边的“贴心人”。特别是今年3月,陈尧祥辗转3000公里,历时近半年为辖区一名外来媳妇办理身份证,解决其48年“黑户”问题,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三服务”,生动诠释了新时代警民关系。

  张海林、朱丹丹夫妻,分别出生于1977年10月、1978年10月,张海林是浙江省临海市古城派出所协警,朱丹丹是浙江省临海市摆酒营社区居民,全职家庭主妇。三年前,张海林夫妇把跌入人生低谷、患病生活无法自理的朋友吴元渺接到自己家里一起生活,并不富裕的小夫妻换房、放弃工作,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只为了更好地照顾吴元渺,只为了当初那一句“到我家住吧”的承诺。

  2019年10月2日凌晨,台州市公安局路桥分局金清派出所民警王歆带领辅警梁峰、林新志在现场处置警情时,突遭犯罪嫌疑人暴力袭击。三位同志不顾个人安危,全力掩护群众撤离,身负重伤,其中王歆、梁峰同志经抢救无效当日上午壮烈牺牲。林新志目前正在解放军东部战区总医院救治,生命体征稳定。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