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要闻

课程微思政个人形象设计在社会交往中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2019-12-30 11:10: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叶小西 设计制作 邱林如 拍摄 蒋超 吴昱燊

  编者按:新学期、新目标、新征程!职业教育课堂上出“思政味”,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自2017年开展“课程思政”以来,该院实现了每门课程思政元素全覆盖。由浙江日报温州分社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打造的《课程微思政》视频栏目,以浙江新闻客户端为载体,教师线上视频教学,学生线下参与制作,充分运用新媒体技术手段使课程思政微课堂“活”起来。

  专业名称:服装表演

  微课名称:个人形象设计

  课程老师:薛洁

  同学们,敲黑板啦!!!

  课程要点:个人形象设计是研究人外观与造型的视觉传达设计,它综合了轮廓、造型、质地、色彩以及风格等因素,是使用性与审美性的完美结合。它不仅包含服装、服饰、发型、化妆、体态等具体内容,还包括了精神,文化等方面。人们根据其个性、职业、身份等进行设计,从而塑造出良好的形象,赢得他人好感。所谓“塑造”,其目的是指对原有本色魅力的“改善”,因此个人形象设计也称个人形象塑造。

  思政要点:一个人就是一幅流动的风景,一座活动的雕塑,而形象设计就是塑造美的过程。希望大家今后都能够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为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增光添彩。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