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这项行动让4000多公里外的冬天很温暖

发布时间:2019-12-29 09:37: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傅伊敏

  “还能申请毛线吗?”

  近两个月来,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恒爱行动”项目组工作人员常会在微信中收到这样的询问。

  今年10月,省妇女联合会、省妇儿基金会发起浙江“2019恒爱行动”,号召我省爱心人士为新疆阿克苏地区的困难儿童编织爱心毛衣。短短两个月,项目组已收到2196件爱心毛衣和玩偶编织物,超过2000人参与到这场爱心行动中。12月27日,“2019恒爱行动”现场会在杭州举行。活动现场,精美的爱心毛衣和编织物被“时尚童星”们穿戴上身,以走秀的形式一一展示。省妇联还对活动中贡献突出的个人进行了表彰,同时启动全新升级的“暖心计划”公益项目,发动更多社会力量为偏远地区妇女儿童送去冬日温暖。

  各方力量助力温暖全民参与爱的行动

  “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是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等单位于2014年创新推出的公益项目。项目旨在通过发动广大内地家庭与新疆少数民族家庭共同编织、相互赠送爱心毛衣的方式,为各民族家庭之间交流交融、爱心互动、情谊联结搭建平台。我省积极响应,今年是这项公益活动在浙江落地的第五年。

  2019年,在省妇联指导下,省妇儿基金会继续携手更多爱心人士为爱前行。今年10月初,“恒爱行动”线上招募一经启动,1500斤毛线在三天内被爱心人士迅速申领完毕,随后,追加的2000斤毛线也被申领一空。

  省妇联干部及省妇女干部学校老师助力“恒爱行动”,利用休息时间一针一线编织了花纹丰富、样式繁多的围巾、帽子、毛衣等。上海一位一级肢残的妈妈在朋友圈看到消息后,很快也参与进来。今年,除了一直参加恒爱行动的“恒爱妈妈”们,活动还吸引了更多人加入。一位10岁男孩在妈妈影响下,第一次拿起了针线棒;桐庐的王奶奶今年100岁,得知活动后,立即让家人报名,她希望用自己的力量为新疆的孩子们带去温暖。

  首批爱心毛衣已送达爱心接力仍继续

  除了爱心编织,还有许多志愿者参与到整理、打包工作中。萧山区助残扶贫科创园园区内,脊髓损伤电商培训班学员们放弃休息时间,手写快递面单、打包400多个包裹件,在活动招募开启第三天就将第一批爱心毛线全部发出。

  不久,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恒爱行动”项目组便陆续收到了各地寄来的爱心编织成品。12月6日,在20位志愿者3天的努力下,首批1930件爱心毛衣成功从杭州出发,辗转近4700公里,12月16日顺利到达新疆阿克苏。现场会当天的视频连线中,已经穿上爱心毛衣的阿克苏孩子们在屏幕那头格外开心,扬着笑脸纷纷向“恒爱妈妈”们送上感谢。

  “目前还不断有爱心毛衣等从四面八方寄来。”省妇儿基金会“恒爱行动”项目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她们会继续把这些爱心传递到新疆。

  此外,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在前期项目走访中还了解到帮扶地偏远县区的妇女缺乏系统的生理卫生教育,卫生用品物资也相对匮乏,于是又发起“暖心计划”公益项目,为她们送去健康暖心包,内含棉衣、卫生用品和护理知识卡片等。项目还邀请青春偶像火箭少女101杨超越作为爱心推广大使,号召更多人关注偏远地区妇女生理健康问题。目前,由基金会和火箭少女101杨超越粉丝站联合捐赠的首批1000个健康暖心包已到达新疆阿克苏和西藏那曲。

  “2019恒爱行动”现场会现场,表彰贡献突出的个人。

  现场会上,“时尚童星”穿戴爱心毛衣进行T台展示。

  爱心毛衣和编织物展示。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