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江水冰冷刺骨 浙江海警舰员跳江救人

发布时间:2019-12-29 22:32:0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梁静远 陈嘉琪 记者 王璐怡

  “救命啊……救命啊……”12月27日凌晨4时许,停泊在温州瓯江码头的浙江海警局“武尚”舰值班舰员听到远处有人呼救。由于事发水域处于浅滩地带,该舰立即组织舰员释放小艇,前往救援。

  救人现场

  到达事发水域,“武尚”舰舰员发现落水群众半身陷在淤泥当中,无法动弹,距离小艇仍有10多米宽的淤泥带,若不及时救援,受困群众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指挥员当机立断,组织舰员下水救援。舰员王瑞带上救生圈、救生绳,跳下小艇。

  凌晨的江水冰冷刺骨。不久,他的身上也布满了淤泥。艰难跋涉到受困者身边,王瑞发现对方仍有生命体征和自主意识,立即帮助其套上救生圈,在小艇人员的协同配合下,利用救生绳合力将他拉出了淤泥。

  随后120急救车也到场,紧急送至医院救治。后经了解,落水者为醉酒后意外从护栏翻落至水中,目前已无大碍。

  浙江海警局提醒:在海边活动时要注意人身安全,如遇突发情况,请第一时间拨打95110海上报警电话。

标签:海警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