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医师的这组照片在“学习强国”上火了

发布时间:2019-12-29 22:06:2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图为组照之一《轻伤不下火线》。

  近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公布“我爱我的祖国”微视频、摄影作品大奖赛获奖作品名单,宁波市第六医院手外科主治医师杨科跃凭借组照《白衣天使大爱无疆》获本次大赛摄影作品三等奖。图为组照之一《轻伤不下火线》。一位医生左手打着点滴,右手书写病历。

  图为组照之二《坚守“战场”》。

  这组照片记录了宁波市第六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在平时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图为组照之二《坚守“战场”》。门诊,内分泌科王娜医师,因为左腿骨折用支具固定着,但是依然坚守着自己的“战场”,坚持上班,为患者服务。

  图为组照之三《加“油”》。

  就是这么一群医务工作者,他们没日没夜的为人民服务。图为组照之三《加“油”》。手术室里,医生因长时间高强度的手术所致低血糖,为了保持体力继续手术,通过输液管吸上几口葡萄糖液。

  图为组照之四《吸氧》。

  他们没日没夜的为人民服务;他们挽回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也保住了一个又一个的肢体。图为组照之四《吸氧》。一名洗手护士工作中出现胸闷头晕不适症状,在两台手术间隙,拿起氧气面罩,吸上几口氧气,稍作缓解。

  图为组照之六《稍息片刻》。

  图为组照之六《稍息片刻》。手术室,医生薛建波为保住一个从江西赶来就医小朋友的所有手指,手术一直做到凌晨2点多,此刻医生已经精疲力尽,趁止血带松开间隙,稍作休息。

  图为组照之七《迎接新生命的前一天》。

  导医台,一名孕妇导医护士,在即将迎接新生命诞生的前一天,依然坚守在自己熟悉的岗位上。

  图为组照之八《凌晨三点》。

  图为组照之八《凌晨三点》。凌晨三点左右手术室走廊里护士跑动的身影。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