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桐乡

桐乡:乡贤宴请近400名老人

发布时间:2019-12-26 18:41: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桐乡市文明办供稿

  距离农历新年还有1个月的时间,濮院镇星旗村文化礼堂内却已飘出了浓浓的年味。12月24日中午,全村近400位65周岁以上的老人齐聚一堂,热热闹闹地一起提前吃了一顿充满人情味的“年夜饭”。一问“年夜饭”缘由,还真有些特别,老人们收到的是同一个邀约——濮院镇乡贤联谊会爱心企业回馈乡亲感恩会。

  为什么要举办这样一场特别的感恩宴?濮院镇乡贤联谊会副会长吴炳明告诉记者,乡贤是推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乡贤联谊会的一员,应当热心公益,作为企业代表,应当反哺家乡。濮院镇乡贤联谊会会员、桐乡市中大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建良就是这样一位心系家乡发展、关心关爱父老乡亲的好人。

  “我做的这一点事不值一提。”感恩宴现场,记者遇见了此次宴会的“发起人”钟建良。他告诉记者:“我生于此长于此,家乡父老乡亲的支持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如今我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回馈乡亲、感恩乡里,我也愿意一如既往支持家乡,希望家乡发展得更好!”

  一顿简简单单的年夜饭,吃出了浓浓感恩情。感恩宴邀请了当地的梅泾越剧团,为老人们表演精彩的节目,爱心企业还为老人准备了新年红包,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延年益寿。夹起一口八宝饭,嘴里都是甜蜜的味道;听着一段小曲儿,心里都是对幸福的向往。感恩宴上,79岁的村民许兴宝吃得很开心。她告诉记者,考虑到许多老人行动不便,志愿者们还专门来到家里,专程接送她们来礼堂。值得一提的是,记者还在现场看到,桐乡四院的医生在礼堂内为老人问诊、量血压,并奉献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健康讲座,深受老人们欢迎。

  今年6月29日,濮院镇第一届乡贤联谊会正式成立。在近半年时间里,乡贤联谊会开展了各类活动,为濮院的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推动家乡发展。吴炳明表示,今后,濮院镇乡贤联谊会将不断整合乡贤乡能资源,发挥乡贤联谊会的“主人”作用、“桥梁”作用和“智囊”作用,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助推濮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把家乡建设得更好、更美。

标签:乡贤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