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什么?平湖19名市民“联名上书”交通局长

发布时间:2019-12-21 10:21: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肖未 通讯员 吴佳倩 唐思嘉

  最近,有一封信在平湖人的朋友圈广为流传。收信人是平湖市交通局局长,写信人则是19位来自平湖市独山港镇的普通百姓。

  写了什么,为的啥?先跟着记者一起来看看!

  尊敬的局长,您好!!

  我们是独山港镇老百姓,每天乘坐336(乍浦客运中心到独山港中心卫生院)这班车。336车上的驾驶员同志服务态度都非常非常的好。特别是驾驶员沈洪斌同志,平时对乘客服务态度特别好,说话和蔼可亲。因为乘坐这班车的大多数是接送幼儿的大爷大妈,还有去独山港中心卫生院看病的老弱病残人员,上下车有时行动慢了点,可沈洪斌同志从来没有一句怨言,对乘客总是笑脸相迎。常常受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现听说你们局很关心老百姓,这条线路还要增加车辆,可能还要调动部分驾驶员。我们老百姓听了,心里有点急,生怕沈洪斌驾驶员调走。所以我们今天特写此信,恳请局长让驾驶员沈洪斌同志留在这班车上。万望局长批准为感!!!

  谢谢!!!

  原来,这是一封老百姓的“挽留信”,主角是公交车司机沈洪斌。

  究竟沈洪斌是一位怎样的司机,惹得群众“联名上书”?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联名百姓高金勋。高金勋告诉记者,前不久,他们听说经常乘坐的336路公交车要增加车辆,可能要调动部分驾驶员。

  “一听说沈师傅可能被调走,心里就急了。”高金勋说,自家小孩上幼儿园,都由家里老人接送,天天坐这趟车。有一次放学晚了,原以为只能多等一个多小时,坐下一班。谁知,走到站台才发现沈洪斌正等着他们。为着这事,家里的老人念叨了好一阵,直说很感动。

  而像高金勋家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谢淑勤家的小孩也是由老人接送,有时候出校门晚了,总能看到沈洪斌的车在等着。幼儿园、医院、小学等,

  “每天坐,都是熟面孔,一看就知道谁没来。”说起等车这事,沈洪斌直言这事没什么。沈洪斌,42岁,有着将近20年的驾龄。2018年,按照公司安排,他成了新开通的线路336路唯一的驾驶员。由于线路途经幼儿园、小学、医院,经常会有老人、小孩乘坐。

  细心的沈洪斌发现,不少老人“性子急”,没等车停稳就站起来。于是,每次上下车,沈洪斌总是会反复提醒“别急,我会等你们的。”

  靠谱的,不止是沈洪斌的热情,还有他过硬的本领。平湖市天龙城乡公交交通有限公司副经理邹杰告诉记者,自2017年8月,沈洪斌来到天龙公司,从未迟到早退,并且开车以来零事故。沈洪斌认真、负责任的作风让他印象深刻。

  “做的都是分内事,万万没想到能受到百姓这样的认可。”沈洪斌告诉记者,自从得知这封信,心里就十分感动。他说作为一名普通的公交车驾驶员,没想到自己的工作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这不仅让他感觉分外自豪,也让他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高的认识。

  关于沈洪斌是否继续留在336路公交车,沈洪斌表示,目前公司大车驾驶员很紧缺,拥有A1驾照的他主要还是服从总体安排。而公司副经理邹杰也表示,接下来将充分听取沈洪斌本人意见,尽可能兼顾到公司总体部署和百姓需求。

  在这样,记者也想说两句。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你付出多少,就能在百姓的心中留下多少。譬如文中这位贴心服务乘客的公交车驾驶员沈洪斌,譬如平湖林埭派出所千里送服务的户籍民警丁秋美……他们在为民服务的过程中,不仅感动了百姓,也升华了自己,值得学习。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