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 余姚

余姚举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15:02: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余姚市文明办供稿

  为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临战的状态、扎实的作风,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全力夺得迎检高分,10月18日下午,余姚举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余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姚市文明委副主任叶枝利出席会议并讲话。余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姚市文明委副主任王娇俐部署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关事项。余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余姚市文明委副主任郑传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二度出发,让站位更高远。各地各部门要以翻篇归零的决心,牢固树立“不进则退争一流”的意识,以争一流、走前列的意志,义无反顾、一抓到底,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牢固树立“持之以恒促常态”的意识,把功夫用在平时、把精力放在平常,持续常态地推进创建工作,使文明城市更加名副其实;牢固树立“打通最后一公里”的意识,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补漏洞、治顽疾,全力把创建质量提上去。

  会议强调,要扭住重点,让措施更精准。各地各部门要从理顺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着手,“补缺”设施、“补差”环境、“补强”气质,让城市形象有气度;要敢管、严管、善管,以严格的制度规范、严格的处置手段,推动城市管理创新,形成快速反应、协同配合、处置有效的机制,让城市管理有力度;要积极营造“文明有礼”“文明有爱”“文明有我”的风气,形成“人人是文明形象、个个做文明使者”的全民参与局面,一起传递文明新风,让城市文明有温度。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让力量更集聚。工作开展过程中,要谋深谋细,突出环境品质提升这个基础,抓住人的素质提高这个根本,细化测评标准,落实细致举措,让广大群众在整治整顿过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要全速全域,积极开展集中整治,把创建手臂延伸到农村、覆盖至城乡,加快推进城乡文明一体化;要同心同行,把深化创建工作作为推动科学发展、提升城乡品质、改善社会民生、优化人文环境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形成强大的创建合力。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