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 慈溪

慈溪50名电力硬汉驰援台州

发布时间:2019-08-14 14:00: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慈溪文明办供稿

  台风渐远,他们未歇……

  12日清晨5点,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慈溪)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50名队员整装待发。

  超强的是“利奇马”,比“利奇马”更强的是这群电力硬汉。在刚刚过去的一天两夜,他们已经和其他慈溪电力人一起连轴奋战了一天两夜;从现在开始的未来几天,他们将紧急驰援台州路桥。“那里是重灾区,任务只会更重。”同行中年纪最大、将届花甲的谢保尔笑着对年轻的队员们说道。

  “人民电业为人民,保证圆满完成任务!”早上5时半,驰援台州的硬汉们在出征仪式上庄严宣誓,随即迅速上车,奔赴目的地。为了应对一切可能出现的情况,他们此次共出动了9辆抢修车;他们的“装备”,大到又笨又重的吊车,小到扳手、电笔一应俱全。

  “在路上,我以为他们会利用这点时间眯一会儿,没想到他们一会儿打电话询问前方的情况,一会儿又在讨论到了以后怎么应对突发情况、怎么展开工作……”开车送服务队驰援台州的李师傅说,4个多小时200多公里的路程,他耳朵里听到的都是“工作、工作”“抢修、抢修”。

  上午10时,服务队到达台州市路桥区金清镇黄琅村。这个拥有2000多常住人口的村庄面朝东海,是这次台风中受灾最严重区域之一。队员到达那里后看到,村庄多处是被台风吹歪甚至刮倒的电线杆、电力塔,断线短路情况非常严重。“好汉们,开始干活。”此次带队的沈科炬一声招呼,当即着手谋划抢修方案,通过现场排摸、实地踏勘,他们确定了当天的抢修工作量和工作任务,然后各司其职,全力修复倒杆。

  上午11时左右,随着吊车的不断调整移动,第一根倒杆复位,后排的杆塔纷纷向前“看齐”。

  中午12时半,他们就着路桥区供电公司提供的食品匆匆吃了一顿工作餐。此行年纪最轻的队员小董算了一下,距上一次吃饭的时间还是7个多小时之前了。

  饭后,他们只休息了二十来分钟,马上开始了抢修工作。他们检测到,当时黄琅村的地表温度是36℃。看着他们又在烈日暴晒下工作,当地村民75岁的陈阿公有点“看不下去了”,上前问道:“你们是哪里的,怎么这么拼命?”当得知是慈溪来的抢修队时,老阿公竖起了大拇指,激动地用当地话说道:“了不起,了不起!这么远的来帮我们,谢谢你们,晚上的那盏灯能够亮起来了。”

  下午4时30分,这群“拼命三郎”一样的电力硬汉已矫正、新立电杆85基……

  “天灾无情人有情,人民电业为人民。这是我们电力人的使命,也是我们的承诺。”队长沈科炬说,他们会同更多的电力人携手并肩,同心协力,尽早恢复路桥供电。(慈溪文明办)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