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海宁

帮助300名留守儿童 浙江红领巾基金在海宁开启暖冬行动

发布时间:2019-12-19 17:54:32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海宁市文明办供稿

  12月16日下午,浙江红领巾公益基金“红暖一冬”专项行动2020年启动仪式在海宁市举行,红领巾志愿者、辅导员和家庭困难青少年群体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向15名海宁市家庭困难青少年赠送慰问金、《博学少年》队刊,并为“红色研学冬令营”志愿服务队和“红领巾小百灵”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浙江省2020年红领巾公益基金代言人少先队员任朱明和吴琪发出了“捐出一元压岁钱快乐公益我助力”活动倡议。活动上,还启动实施了海宁市“公益小天使”伙伴关爱计划,现场共认领微心愿100个。

  “我和我的弟弟都非常喜欢读经典著作,所以这次我认领了经典著作微心愿,我想让山区里的贫困小朋友也读一些经典著作,增长知识。”公益小天使莫依宸说道。

  

  本次“红暖一冬”行动启动仪式将开启2020年的行动计划,共列支基金52万元。

  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吴洁表示,这笔基金将用来帮助300名留守儿童,每人慰问1000元。另外,他们还将在11个地点举办11场文化下乡活动和冬日夏令营活动,关心帮助省内的留守儿童,把党的温暖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一起送到小朋友的手上。

  浙江红领巾公益基金于2018年3月成立,是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少工委、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由浙江省少工委、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负责基金的募集、管理和使用的。

  截至目前,“红领巾公益基金”已在全省举行地推行动17次,累计筹款246.26万元,服务青少年2000人次。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