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海盐

海盐县19个项目助力城市品质形象提升

发布时间:2019-05-23 14:55: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海盐县文明办供稿

  近日记者从县住建局了解到,二季度美丽县城建设涉及的19个开工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今年,海盐全力全速推进“美丽县城建设攻坚战”,重点加快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城市风貌和品质形象,为城市未来发展积蓄力量。

  “新桥路在拓宽了!”“吾悦广场一天一个样!”“你知道吗?梦湖公园已经正式开放了!”……今年初以来,海盐县城化身成了“大工地”,一个个项目相继开工,美丽县城建设步伐不断加快。记者了解到,目前美丽县城建设125个项目已全部启动相关工作,其中77个建设项目有35个是新开工项目,二季度更是有19个项目开工建设,主要包括5个道路交通工程,5个园林绿化工程,3个安置房建设工程,6个其他工程。

  对于市民而言,交通道路的提升和改造是城市建设中最直观的变化。在二季度的开工项目表中,道路交通工程项目占了大比重。新桥路是海盐县城交通路网中的重要“一纵”,南起环城南路,北接01省道。去年11月,海盐拉开了新桥路有机更新改造提升工程的序幕,通过点、线、面三个层次的综合治理改造,打造集商务、迎宾、生活、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主干道和城市景观大道,其中新桥路北段改造提升率先实施。

  新桥路北段改造正在顺利推进中,今年6月,新桥路南段有机更新也即将开启。南段起点为环城南路,终点为枣园路,全长约2.6公里,主要实施沿新桥路(南段)立面改造、市政道路(桥梁)改造、管线改造、交通设施改造等工程。此外,君园路(山水大道—北荡路)工程、城东路(创业路—山水大道)工程、长平路(枣园路—庆丰路)工程、城南桥重建工程等道路交通工程也将先后开工。

  据悉,在不断缓解交通通行压力,改善交通路网结构,构筑内畅外联的城市大交通格局的同时,海盐还着重在“美丽”二字上下功夫,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优化城市绿地景观系统,加快实现主城区“300米见绿、500米见园”。二季度,海盐将重点实施5个园林绿化工程,包括生态廊道、六旗大道(东西大道—海景路)绿化、六旗大道(杭浦高速—东西大道)绿化等工程。

  其中,位于武原街道办事处西侧、虞家浜两侧的长平公园将于6月开工建设。该项目用地25.8亩,拟建设内容为场地平整,土方回填及造型,停车场,硬质驳岸、生态驳岸、铺装节点、苗木种植等,等到今年年底建成,海盐市民又将增加一个健身、赏景的绿色打卡地。同时,武原街道范围内的15处节点花镜也将进行提升,为县城“颜值”刷新增加亮点和看点。

  在安置房建设方面,今年二季度海盐将启动枣园新村棚改、武原街道办事处东侧安置房、常秀北侧棚改小区共三处工程建设,同时老旧小区整治、农贸市场周边整治、芳满庭地块商业项目等6个其他工程项目也会如期开工。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