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 象山

象山:点亮“千户万灯” 让困难群众用上“安全电”

发布时间:2019-04-24 13:45: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象山县文明办供稿

  近日,宁波市正式启动“千户万灯”贫困户室内照明路线改造公益项目。当天,象山供电公司海岛义工服务大队来到丹西街道九顷村为低保户义务改造室内照明线路。

  87岁的低保户鲍兰香平时与小儿子住在一起,两人生活主要依靠低保收入,生活比较困难。在鲍兰香家中,记者看到,一间20余平方米的小屋里,布满了杂乱无章的供电线路,墙上悬挂着的开关随时有着漏电触电的危险,装修布线十分陈旧落后,存在不小的安全问题。鲍兰香一直想更换线路,但一想着改装线路要花上不少钱,就打消了念头。海岛义工服务大队的志愿者们了解了老人诉求后,义务为其改造户内照明线路,更换灯泡、插座,提高用电安全性,满足低保户家庭的用电需求。

  据了解,“千户万灯”公益项目旨在为低保户进行室内照明线路改造,为他们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用电环境,该项目连续两年获得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服务社会项目。经过前期走访调查,我县首批将完成改造户数共计51户。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