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 慈溪

慈溪公交司机自制暖心换乘告示单

发布时间:2019-05-20 15:25: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慈溪文明办供稿

  “到余姚高铁,请广电中心下,换乘292路,到妇保医院,请太屺下,对面15路……”不知道你有没有乘坐过这辆210路公交车?车门上方是公交司机陆开权手写的温馨提醒,几个主要目的地以及换乘路线写得清清楚楚,换乘站还用醒目的红色水笔标出,让不熟悉慈溪交通线路的人也能快速掌握换乘攻略,提醒背后的贴心更收获了众多网民的点赞。

  从2015年成为公交车司机后,陆师傅一直都是210路的驾驶员。他告诉记者,210路连接着杭州湾新区和客运中心站,和其他公交线路不同的是,车上乘客80%是外来务工的新慈溪人。因为对慈溪的交通和路况不熟悉,所以陆师傅时常要耐心为乘客提供换乘信息,有时候一天说明下来,嗓子都要冒烟了,胖大海茶是陆师傅的必备。

  “我很乐意为他们说明,但有时候沟通会有出入。”陆师傅说,他曾遇上一位新慈溪人,在太屺村下车准备换乘公交前往妇保医院,但她却听漏了到对面车站换乘,最终走了不少冤枉路。考虑到沟通问题以及行车安全,陆师傅就决定将几个乘客经常询问的重要换乘站写出来,贴在车门上方。

  余姚高铁站、妇保医院、中医院以及人民医院是大多乘客的目的地,为此,陆师傅优选了最佳换乘方式,帮助乘客缩短乘车时间,尽快抵达。“有些人不熟悉情况,明明可以提早下车换乘,却还跟着我绕一大圈,坐到终点站再换乘,我看了都替他们着急。”温馨提醒张贴后,效果可以说立竿见影,这也让陆师傅很开心,“打个比方,以前他们去人民医院都会坐到客运中心站,再转车去人民医院,现在都在新城新村下了。”

  将刚开始薄薄的纸张换为如今硬朗的日历纸,更新换代后的手写提醒收获了不少乘客的好评。乘客上车后,有人会大声念出来,有人会拍照存档,还有人会把照片发给老乡们看,无形中就多了不少传播的机会。

  “这个司机有心了”“这位司机的热心做法给听不懂慈溪方言的新慈溪人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为这位公交司机周到的提示致敬”……面对网友们的夸赞,陆师傅有些不好意思,他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普通的事情,既然当了公交司机,就要尽量为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再说,我们公交司机也是展示慈溪的一个窗口嘛,当然要做好。”(慈溪文明办)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