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

乐清市开展“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入户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3 17:28:55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乐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今年以来,乐清市文明中心、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执法,深入市区多条主干道和背街小巷的餐饮店,开展实地走访督查,入户宣传“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文明理念,落实文明城市创建要求。

  12月11日,乐成市场监管所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入户宣传工作,先后走访了乐怡路、鸣阳路、梅溪路等多家餐饮店,发放并张贴100余张文明餐桌桌贴,要求餐饮店商家引导到店就餐市民爱惜粮食,践行“光盘行动”,做文明市民。

  小餐桌大文明,光盘你我同行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光盘行动”旨在召唤人们爱惜粮食、反对浪费,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树立新的生活观、消费观,值得大力提倡和践行。

  吃多吃少,光盘最好

  光盘行动的宗旨: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养成生活中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习惯。在饭店按需点菜,在食堂按需打饭,在家按需做饭。饥饿其实距离我们并不遥远,即便是时至今日,爱惜粮食,节约粮食仍是我们每个人需要遵守的传统美德之一。(乐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标签: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