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小伙练车 高速上20码龟行 交警急了:"加速!加速!"

发布时间:2019-12-11 18:08:00 来源: 诸暨广电新媒体

  头一次碰见!诸暨人杨某买了新车练手,一不小心上了高速!浑然不知的他,在高速上以20多码的速度龟行,开一会,又停一会。交警见状喊话:“加速!加速!”但是,杨某却停下车来,告诉交警,自己刚学的车,还不太会开。

  12月8日晚上18时01分,高速交警绍兴支队四大队民警杨瑜杰正在巡逻,突然发现在诸永高速转杭金衢高速的匝道内,有一辆白色临时牌照的车开得非常慢,车速只有20多码,还开一段停一会,导致后方车辆只能排队通行。

  “我以为这个驾驶员发生了什么事,就用喊话器让他加速。”杨瑜杰说,没想到的是,这个司机非但没有加速,反而把车停在了匝道内。

  由于匝道只有两车道,没有应急车道,杨瑜杰只能把警车靠边停下,跑过去敲窗询问。见杨某没有回应,杨瑜杰就让他把驾驶证拿出来,检查后是本人,证件有效,就嘱咐他往前开,动作快一点。

  本想着把杨某带到杭金衢高速主线,就没事了。结果,没开几步路,杨某又把车靠边停在了应急车道内,杨瑜杰再次上去问情况。没想到,杨某说:“刚学的车,还不太会开。”

  杨瑜杰让他再次出示驾驶证,一看是2016年考出的证,“你考出都三四年了,怎么会是刚学?”

  原来,杨某2016年就考出了驾照,但平时没怎么开车。最近新车买来后想练练手,但不知道为什么从直埠开上了高速。“感觉周边车速这么快,匝道又是一个弯道,由于是新手,我就开得很慢,交警喊话后以为出什么情况,就停在了高速公路上。”杨某解释道。

  知道自己上高速后,杨某不敢再开。于是,杨瑜杰喊来了同事,帮忙把杨某的车开到杭金衢高速次坞出口。

  对杨某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上停车的行为,高速交警给予处罚200元记6分的处罚。

  高速驾车非儿戏,必须要熟悉路况,驾驶技术也必须过关,同时要把安全始终放在第一位。

  12月10日,凌晨0点开始,有一件关乎高速安全的重要规则正式实施:全省所有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全面实施货运车称重检测,禁止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

  上午9点,小编在沪昆高速诸暨收费站看到,路政部门已经在高速入口最右侧车道安装了超载超限检测设备,并在醒目位置设置了货车称重告示牌,提醒货车驶入混合车道进行检测。

  “从12月10号开始,所有的货车全部需要称重,重量合规才能上高速。”高速交警绍兴支队四大队民警汪洋介绍,你看,如果车辆超载超限的,杆子会拦截。

  目前,我市境内3条高速公路14个高速入口均安装了称重检测设备。

  除了超载超限,对于个别货运车辆存在货物捆扎不齐的现象,高速交警和路政工作人员也对司机进行了现场教育,要求驾驶员现场整改后再驶入高速。

标签:交警 加速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