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 鄞州

冬夜电缆掉落路面 辅警撑竿托举坚持一个多小时

发布时间:2019-12-09 15:52: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鄞州区文明办

  12月7日晚上,一捆电缆被钩落在地面上,横亘整条马路,鄞州下应交警中队辅警华世权撑扶着竹竿将电缆托举至空中一个多小时,保障了路面畅通,过往车辆驾驶员纷纷点赞。

  当天晚上7时25分,鄞州下应交警中队接到报警称,在鄞州沧海路与嵩江路路口附近一捆电缆掉落在地面上,车辆无法通行,路面拥堵不堪。接到报警后,辅警华世权和钱科磊立即赶往事发地,并第一时间联系相关单位前来抢修。

  到达现场时,33岁的华世权发现掉落的电缆仍旧垂挂在地面上,“看起来像是通讯之类的光缆,路人也不敢碰,都远远地站在几米外等着。一名目击者说,是一辆装载树木的车辆驶过时,树枝把电缆钩落了。”

  事发的路口是一条南北走向、双向6车道的主干道,沿途时常有公交车、工程车等经过。垂挂的电缆严重影响了车辆通行,甚至还会发生危险。可是,维修单位赶到现场还有一段时间。

  “不能让路面一直这么堵着。”华世权二话没说,赶紧向路边的商铺借来一根3米多长、拳头般粗的竹竿,将垂落的电缆捆在竹竿的一头,与钱科磊合力将竹竿举了起来。随后,华世权站在竹竿旁边充当“人力电线杆”,支撑着防止竹竿倒下。钱科磊则在路口指挥车辆有序通行。没过一会,原本堵在路上的车辆渐渐地动了起来。

  在寒冷的冬夜,两位辅警一个撑着竹竿,一个指挥交通,过路司机见状都很感动,纷纷放慢车速,打开车窗,向华世权和钱科磊伸出了大拇指。

  就这样,两人坚持了一个多小时,等维修人员赶到时,已经是晚上8时30分左右。经过暂时的捆绑维修,半个小时后,道路终于恢复了畅通。当华世权放下竹竿时才发现,自己的手已经被冻僵,胳膊也酸了,后背和脸上都是汗。

  “只要路面畅通,大家都能早一点回家,我做这点事不算什么。”华世权笑着说,“过往的很多驾驶员都向我们报以微笑表示感谢,让我们两个心里也暖暖的。”

标签:辅警 电缆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