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哥,一路走好!诸暨五泄派出所民警张勇同志追悼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9 10:09: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干婧

  寒风潇潇,12月9日早上7时30分,诸暨市殡仪馆追悼会大厅,哀乐阵阵,张勇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张勇被追授为“诸暨市优秀共产党员”、“诸暨市最美退役军人”。

  “我非常痛心,觉得非常可惜,作为曾经的好战友好兄弟,我想跟他说,勇哥一路走好,我们来生还做好兄弟。”赵建国从宁波赶来送曾经的战友最后一程,他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张勇无私奉献地精神,继续保持军人本色。

  张勇,男,1982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四级警长,籍贯山东济南,1999年12月入伍,2003年3月入党。1999年12月至2018年5月,在部队服役期间,张勇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5次,曾参加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阅兵和反法西斯胜利暨抗战胜利70周年首都阅兵活动。2018年5月,张勇从部队转业,同年11月分配到诸暨市公安局五泄派出所工作至今。

  12月6日晚,诸暨市公安局五泄派出所民警张勇在处置一起维权纠纷引发的警情时,遭暴力抗法。在控制嫌疑人过程中突发身体不适,并最终昏迷倒地,后送医院抢救。7日凌晨,张勇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实在太可惜了……”同住一个小区的方阿姨一度哽咽,在她们这些邻居眼中,张勇是一个很孝顺也很热心的人。谁家有东西需要修理,他都会二话不说的提供帮助。由于平时比较忙,张勇一有空就回家抢着烧饭,对自己的父母也经常打电话报平安。

  从这些邻居口中得知,张勇最近刚安排好要接自己父母来诸暨生活,下个月就能一起过年,可谁曾想,他的时间永远定格在了那一刻。

  追悼会上,不停有送别的亲友痛哭着在搀扶中走出大厅,寒风凛冽,致敬致哀!

标签:派出所 民警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