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垃圾堆里找2万元现金,众人爱心接力暖善城

发布时间:2019-12-05 10:02:00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12月2日下午5时,一位姑娘急匆匆地将众人从垃圾堆里找到的皮包和2万元现金交到了王秀英手上。“谢谢大家,谢谢大家!”见到失而复得的财物,79岁的王秀英激动得泪水都流下来了。

  12月2日,家住嘉善县罗星街道锦和苑小区的王秀英看天气晴好,就将放在纸箱里的垫被拿出来晒,在她准备晒第二条垫被时才想起藏在第一条垫被里的钱袋子不见了。“我急死了,马上到楼下找,但是没有找到。”王秀英回忆说,这2万元是她和老伴辛苦攒下的养老金,“儿孙们马上要给我过80岁生日,到时候还要用这些钱给他们发红包,而且平时也要买菜看病用,钱丢了这可怎么办?”

  王秀英问了小区保洁人员,得知保洁人员确实在草地上捡到过一只黑色袋子,但当垃圾处理了。很快,王秀英丢钱的事引起了邻居的关注,小区保安队长周洪贵接到同事小贝的电话后,立即赶回小区并带领同事赶到小区内的垃圾临时堆放点寻找。不巧的是,垃圾已经被运到附近的垃圾中转站了。事不宜迟,周洪贵又马上带着铁锹、钉耙、手套和垃圾清运车等工具,与电工沈惠新、蒋炳山火速赶往垃圾中转站。

  下午3时左右到达垃圾中转站后,周洪贵等人发现所有的垃圾已经被装进车,正准备驶离中转站。经过一番解释,垃圾中转站工作人员和汽车司机同意将垃圾全部倒出来,并帮助一同寻找。周洪贵等人则戴上手套、穿上雨鞋,顾不上垃圾散发出的阵阵恶臭,抡起铁锹、钉耙,从10吨生活垃圾堆里寻找一个黑色袋子。约半个小时后,周洪贵发现了王秀英丢的黑色袋子,在场的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钱包虽然找到了,但事情还未结束,等待他们的是要将一地的垃圾清理干净。周洪贵等人和随后赶来的王秀英的儿子、孙女婿等一道,将垃圾一点点铲到小型垃圾清运车里,再通过机械操作将垃圾装进大车。经过3小时的奋力拼搏,直至晚上7时左右,才清理完地面上所有的垃圾。

  “第二天手臂还很酸,雨鞋还放在外面呢,很臭。”12月13日上午,记者见到周洪贵时,他希望记者简单报道这件事,“这都是大家的功劳,你去采访他们。”

  嘉善县博源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业务部主任金星表示,王秀英的钱包能够顺利找到,离不开团队的齐心协力,更离不开周洪贵作出的快速判断。记者了解到,今年59岁的周洪贵自2015年来到锦和苑小区后,平时工作认真负责,还被评为了嘉善县最美物业人。

  “我当时都急死了,让孙女打了13个电话给她爸爸。拿到钱的时候,我心里没那么着急了,就是让大家花那么多时间帮我找,觉得很过意不去。”王秀英说。她的家人表示,希望通过报纸向帮助他们的人表示感谢,接下来,他们将制作锦旗登门致谢。

标签:失而复得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