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摔倒扶不扶?这位玉环女警给出最美答案.....

发布时间:2019-11-28 11:23:5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李藏露 刘志华

  今天,小编想问一个既out又略显尴尬的问题,路上看到老人摔倒,你是扶还是不扶?

  面对这一选择,玉环这个最美姑娘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扶!

  最近,陈阿婆给《玉环话散》栏目打来电话,说她想找一个好心人,这个好心人帮她把摔倒的老伴扶了起来,还送到了医院,等家属来了后就悄悄地走了,连个姓名都没留下。她希望通过栏目组找到她。

  摔倒的老爷爷姓张,今年已经85岁了。11月20日下午,张爷爷经过环山小学公交亭打算回家,一个不小心,被路边的石头墩绊到,摔倒在地,还磕破了头,血流不止。这时,马路对面一个姑娘正刚下公交车,看到老人摔倒,边上还围着不少人,马上跑了过来,二话不说将老人扶了起来。看到满脸是血的老人,姑娘又拦了一辆出租车,急匆匆地将老人送到最近的市中医院。

  因为送医及时,医生给老人做了一番检查,发现除了外伤,老人没有什么大问题。救人的姑娘默默陪伴在老人身边,直到家属来了,才悄然离开。当老人和家属想要好好道谢时,才发现人已经走了,连姓名也没留下,只记得那位姑娘穿着一件警服。

  这几天,张爷爷一直念叨要找到这个帮助他的姑娘,亲口对她说声感谢。

  陈阿婆:“这样的好人真的很难得,老张也是运气好,我们全家都很感谢她,可我们到处托人也找不到她,她打的送老人去医院的钱也不肯收,早知道那时候要问问她在哪上班。”

  随后记者多方打听,终于帮张爷爷一家找到了当时帮人的姑娘。姑娘名叫苏琴琴,是市看守所的一名协警,当天她去环山小学附近办事,看到老人摔倒在马路边,边上围了四五个人,也没人搭把手。

  “当时你是怎么想的?”面对记者的问题,苏琴琴腼腆地笑了。“看到老人满脸是血,我顾不得多想了,那时就想着得赶紧送他上医院。”当得知老人的家属想专程来道谢时,苏琴琴摆了摆手,“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就算下次我看到了,我还会这么做。”

  “路遇老人倒地,扶不扶?”

  当人们还在为此纠结时,这个最美玉环姑娘苏琴琴,毫不犹豫地用实际行动给出了最美答案,让人心生温暖。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