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驹]别再让社会的姑息助长了家暴的凶残

发布时间:2019-11-27 17:42:03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海宁 白驹

  多才的九零后姑娘宇芽12分钟的被家暴经历述说,传达了地狱般的恐怖氛围,网民愤怒,迅速传播,以期引起社会关注,然而,面对这一形态,施暴者的表现又是如何?他伪装了自己在微博的头像,更改了自己的图片,最令人震惊的是,他的微博签名公然改成“目中无人无法无天”!

  “目中无人无法无天”!这一肆无忌惮蛮横无理的签名,渺视的是整个社会系统性对家暴行为的怠慢和姑息,是禽兽横行羔羊群中的得意叫嚣,是对一个文明社会极大的讽刺。这一签名暴露的是流氓的德性,它的言下之意仿佛是:是的,我家暴了,你们又能把我怎么样?就如同这一人渣对宇芽所吼:你去告吧,你告不赢我!

  宇芽事件让笔者想起2011年“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遭妻子曝光家暴行为后,在频繁接受电视采访时说:“打人的错误是并没有多严重的错误”“打了就是打了,道歉一次就够了”等言论。这些悲剧事件的“后续”表现,比家暴事件更透露出,在当今社会,家暴似乎仍是一件“不太重要的事”,否则,施暴者为何能如此嚣张。

  宇芽事件,让我们深思,一个文明社会,应以弱者、幼者、下者的生命为本位,才是有希望的社会。宇芽们的抗争,是在急切地呼唤社会强者的出现。面对“强人”欺侮“弱者”,必须要有更强的机构、单位、个人现身,构建起对家暴零容忍的社会群体意识,让强者负责惩治人渣,让智者负责教会弱者维权,让仁者呵护温暖弱者受伤的心,个个发挥自身作用,拯救那些哀哀待救的受暴者。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