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义闯]破除就业“地域歧视”当有公权部门身影

发布时间:2019-11-27 17:46: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南湖 徐义闯

  昨天,在杭州互联网法院开庭的“河南女孩应聘遭拒案”引起很多人的关注。社会舆论之所以一边倒地对涉事企业的地域歧视行为予以讨伐,主要在于一种以固执心理偏见录用工作人员的做法,与法治精神格格不入。

  少数心胸狭隘、人云亦云的单位或个人,抱着对他人狭隘的性别或地域歧视,不仅不能抬高自身身价,反而显得更加浅薄无知。我国宪法明确规定:“我国各民族,不管肤色、信仰、种族等,一律平等”!法有禁止、即不可为!而一家大型的企业,在招聘员工时,竟直白露骨地搞地域歧视,当事人拿起法律武器理所应当。

  在这件事情上,希望公权管理部门也能“挺身而出”,对任性实施地域歧视行为的企业当头棒喝。让违法者接受一次惨痛的违法处置,收获一次深刻的普法教育!让守法者正当权益不受侵害,理应成为法治社会的基本信条!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