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衢州

衢州市党员志愿者“8小时”外暖心服务!

发布时间:2019-11-22 17:50:18 来源: 浙江文明网 衢州文明网供稿

  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是衡量一个地方经济发展水平、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为衢江谋发展、为衢州群众谋福祉的一件聚民智、顺民意、惠民生的好事。“组百团、进千楼、访万户”志愿服务行动可以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引领作用,为攻克小区治理难关,精准服务群众提供重要保障,有利于营造“人人有礼、文明先行”的良好风范。

  日前,衢州市衢江区第四轮“组百团、进千楼、访万户”志愿服务行动集中开展,由机关、学校、医院、企业等单位员工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16000余户居民,把为民服务延伸到每个社区网格、每个居民楼道。

  行动中,党员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了居民需求,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小区治理工作,以破解老旧小区管理难题,促进管理良性循环。同时,各单位将各类意见建议进行收集汇总,衢江区创建办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认真查找差距,制定创建方案,通过深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确保所包干社区全面创建达标。目前,志愿服务已在衢江城区84个小区实现了全覆盖。

  “和居民面对面交流,才能更好地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和实际需求。”衢江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志愿者徐瑞婷相告,连日来,她和同事们分赴龙潭嘉苑、银凤小区、沈炎祥商住楼等居民小区,对包干小区270余户住户进行创文满意度调查和问题收集。走访过程中,每名志愿者亮明身份、公布联系方式,只要群众有需要,随时都能找到人,坚持做到每户一表,不留死角、不走过场。“通过挨家挨户走访,我们搜集到涉及居民日常出行、小区环境、物业管理等方面问题,我们将尽快反馈问题,同时以问题为导向,通过‘组团联社’积极开展小区服务。”

  在志愿者的带动下,居民们也自觉加入到创文队伍中。不少小区还设立了“红黑榜”,对有序停车、清洁楼道等文明现象“红榜”公示,对屡教不改的不文明行为“黑榜”曝光。“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群众满意度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百团、进千楼、访万户’活动及时和精准服务居民的问题和需求,真正将创文工作做到了‘家’,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创建带来的变化和成效。”霞飞社区工作人员郑方超说。(徐婷)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