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电话救学生爷爷的命,给常山这位老师点赞!

发布时间:2019-11-22 09:11:00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盛伟 文/摄 通讯员 占振华

  11月21日下午2点,65岁的常山人琚国军已经从重症监护室转到了普通病房。一出重症监护室,琚国军就一个劲地要求:“我要很感谢郑素芳老师,是她的责任心救了我一命。”

  老师怎么救了他的命?

  原来,11月12日早晨8点09分,常山实验小学二(1)班班主任郑素芳发现,班上的女生小芳(化名)没到校。

  郑老师很细心,她知道,小芳一直是爷爷骑电瓶车送来学校的,每天几乎都会提早到。这天没来,是不是出了什么意外?郑老师立刻打电话给小芳的爷爷琚国军。

  没想到,电话是小芳接的,电话那头,她差点哭了:“爷爷摔倒了,爬不起来。”

  郑老师让小芳把电话交给琚国军,电话那端却只传来了“咿咿呀呀”含混不清的声音。

  意识到琚国军可能因为摔倒导致中风或是脑溢血了,郑老师立即打电话给了小芳的爸爸。

  就这样,小芳的爸爸拨打了120电话并火速往家赶。15分钟后,救护车和小芳爸爸几乎同时赶到现场,把人送到医院。因为救助及时,琚国军脱离了生命危险。

  “女儿太小,当时被吓懵了,也不知道怎么处理,幸亏郑老师及时沟通。”小芳爸爸说,当天他和奶奶都外出办事,家里只留下了一老一小,没想到,身体一直挺好的爷爷,会突发脑溢血倒在家中。

  “一个好老师可以救一条命。”对于郑老师,琚国军心存感激。

  “这是一个老师的责任,但因为守土有责而救下一条命,我是万分欣慰。”对于自己的举动,郑老师倒觉得没什么。

  据了解,45岁的郑素芳是一名有27年教龄的资深小学语文老师,及时和没到校的学生家长联系,是她多年当班主任养成的习惯。在她看来,每个不能及时到校的学生,背后都有复杂的原因,了解清楚这些原因,是她作为一个班主任的责任。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