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临安交警车轮下救回一对母女

当事妈妈:要不是他们,我这个家就没了

发布时间:2019-11-21 19:09:00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首席记者 鲍亚飞 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王帅婷 符栩潇

  临安的韦女士想起昨天(11月20日)下午的意外,依旧双腿发软,就差那么几秒钟,再明媚的春夏秋冬,也许就和她没有关系了。

  一个劲地感谢着临安交警,“要不是他们,我的家可能就没了。”

  监控视频拍下的那一幕,真的很惊险。

  11月21日下午,小时新闻记者联系上了当事救人的交警,也了解到了关于车轮下救人的更多细节。

  昨天天气很好,韦女士带着四岁的女儿上街买衣服。

  下午两点左右的吴越街玲珑山路口车来车往,车流量较大,十分繁忙。

  母女俩买好衣服准备回家了,经过这个路口的时候,前方是绿灯,韦女士骑着电动自行车准备过马路,这时候,一辆大型货车出现在她面前。

  “我当时也没有反应过来,它(大卡车)慢慢地走到我面前,它怎么会走到我面前?还差点把我压到下面去?”韦女士回想起当时,说自己是懵的,“已经被吓得两条腿都是软的,哪里还能想到那么多啊。”

  韦女士已经被吓得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

  大货车正在右转,电动自行车上的母女眼看着就要被卷进货车车轮……

  这时候,临安交警玲珑中队指导员潘海韬正带队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看到这一幕,他大声呼叫:“喂!喂!喂!快,快停下。”

  几乎同一时刻,距离电动自行车最近的辅警张叶凡、陈剑迅速冲上前去,一把拽住电瓶车,顺势把韦女士拉到地上。

  随着一声尖锐的刹车声响起,大货车急停下来,电动自行车却径直冲到了大货车轮胎下。

  周围的市民发出一阵阵惊呼,把韦女士拉下车的执勤交警,也忍不住倒吸冷气,这简直就是从“死神”手中夺人。

  坐在车上的小女孩开始哇哇直哭,韦女士瘫软在地上,有人把小女孩抱到一旁安抚,有人上前对韦女士说,“你先起来,小孩抱到旁边去了,小孩没事。”

  即便有着交警的搀扶,韦女士依旧走得踉踉跄跄,一旁的小女孩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妈妈,妈妈。”

  “妈妈在这里,不哭不哭了哈。”在交警蜀黍的安慰下,小女孩渐渐止住了哭声。

  这一幕,过去了整整一天,韦女士依旧不敢回想。

  “不敢去想,当时我回头看看,电动自行车的前轮已经在轮子下面了。现在一想起来两条腿还会发抖,很害怕。”她说真的要感谢这几位交警救了自己和女儿,“要不是他们,我这个家就没了,就散掉了。”

  昨天的那一幕“抢救”,潘海韬说是出自职业的敏感性,“当时看到大货车右转,我知道这样的大货车右转有盲区,于是就多留意了几下。”

  潘海韬说还好留心了一下,估计大货车司机没看到韦女士的电动自行车,而韦女士则估计是来不及刹车,当时自己离得比较远,于是对稍近处的队员喊,“快拉住的电瓶车。”

  也正是这一拉,把韦女士母女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过去了之后,才发现车上有个小孩,要是当时没拉住电瓶车,第一个被卷进去的就是小孩。”

  不管是潘海韬多留了那么一个心眼,还是听到潘海韬大喊转身就冲上去救人的张叶凡、陈剑,他们说,这都是作为警察最本能的反应,“不希望惨剧发生。”

  “我真的一点都没看到有人!”事后,货车驾驶员孔某也被吓得不轻,拍着脑门说。

  近年来,全国各地因为大货车右转弯造成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这次,因交警的快速反应挽救了两条生命,挽救了两个家庭的幸福。为避免大型车辆右转盲区造成的交通事故,临安交警在城区大型车辆频繁出现的45个路口安装了警示桩,增大右转弯的半径,大大降低事故发生的概率。

  临安交警提醒:大货车右转弯盲区夺命,无论你是机动车主、电动自行车骑行人还是行人,当你经过路口时,切记仔细观察道路周边情况,不要和货车抢道,避免停留在货车盲区。也请广大货车司机在实行车辆右转弯时,紧绷安全弦!

标签:临安 交警 车轮下编辑:毛宁